关于UNCRD

名古屋总部

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于1971年根据日本政府和联合国之间的协议成立,努力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区域发展,重点是在全球化和权力下放趋势下的发展规划和管理,以及对全球环境问题及其影响的日益关注。

 

任务说明

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UNCRD)是根据联合国和日本政府1971年6月18日的协议于1971年建立的。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的成立文件--经社理事会第1086 C(1965)、1141(1966)和1582(L)(1971)号决议,以及上述联合国与日本政府之间的协议--规定了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的目标和活动。

  • 作为区域发展和规划及相关领域的培训和研究中心,为可能希望利用其服务的发展中国家服务。
  • 应发展中国家的要求,提供区域发展和规划及相关领域的咨询服务。
  • 协助发展中国家促进关于区域发展和规划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实践经验、教学和其他相关主题的数据交流;以及
  • 协助与区域发展和规划及相关领域有关的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并与其合作。

 

愿景/主题领域

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的愿景是为所有人实现可持续的生活环境--安全、可靠、公平和包容性的发展,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心的使命是协助发展中国家按照新的发展议程--改造我们的世界--向可持续发展道路过渡。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区域发展规划和管理是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为实现这一使命而优先考虑的一套有效工具,它通过指导国家以下各级、国家和国际行动来弥合一个区域内或不同区域之间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差距。

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在发展中国家的干预措施主要集中在三个相互关联和相互补充的专题工作领域 - (a) 区域综合发展规划;(b) 可持续城市管理;和(c) 知识管理。

在综合区域发展规划专题领域,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将在一些领域开展活动,如以整体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的综合决策、加强和建设机构和技术能力、权力下放的治理、人类安全等。

在可持续城市管理专题领域,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其在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领域的活动,整合灾害管理规划,并将部门重点放在环境可持续交通、3R(减少、再利用、再循环)和零废物政策和方案以及国际伙伴关系(例如,扩大地方当局废物管理服务的国际伙伴关系 - IPLA),以建设可持续和有弹性的社区和城市。

在知识管理方面,UNCRD旨在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上述两个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知识平台。这将涉及到能力建设,如研究、培训、技术支持、南南合作和经验交流,以及关于最佳做法、工具、技术和政策的信息传播。